照片 (1)  

近日內看風水,有個朋友遇到這樣的問題:

『我買的房子,是在1999年蓋好。常聽到對風水有研究的朋友說:要趕緊裝潢好,因為朋友他說:人有命運,屋有宅運,房子換主人時,為避免上個屋主不好的運,會遺留下衰運,要趕緊換成新主人的磁場或裝潢才好!』。 (暗示1:此屋為座酉向卯。) 引號中的字句,若對風水有深入研究的人,可試著修改部分觀點。等等吉米會把修改後的解答,放在此文段落末,供各位朋友參考。

『人有命運,屋有宅運』

沒錯,屋子像是人一樣,都有它的地運存在。在風水基本兩大派別中,『巒頭派』著重“形象外觀”,易學好懂,『玄空理氣派』則結合方位地理,精密的丈量出穴、脈等,此派別需要時間與經驗累積,也因此,一般注重看形象的巒頭派,未必能找出”某房屋”的運勢,此時,就得借重『玄空理氣派』去丈量出某房屋的運勢好壞。而今,大部分風水地理師都應該能夠結合這兩派別的技巧,來找出最佳方位與運勢。所以,不見得單用某一門派就能判斷出好壞,要多看,多吸收不同的風水知識,不可偏執某派,學問是相對的成長與結合才是。

以上概念,也提供近期內要裝潢房屋的朋友參考。若對『玄空理氣派』的風水有興趣者,都可以到各二手書攤中,找尋10幾年前的台灣的出版文物,或者可到香港內地旅遊時多找找二手書攤等(便宜,文字內容又豐富,不過沒有精美的裝訂就是了),這部分資訊,在對岸很流行。


上述引號之朋友問題,部分觀點修正如下:

1、買下的房子,是座酉向卯,在1999年蓋好的房屋,屬於七運宅,當屬旺財旺丁格局!但!此屋在2004年後,宅運由七運轉成八運時,座酉向卯的方位,若沒有重新裝潢=轉換天心,甚至要修改部分門窗開口等,此屋,就變成八運宅中的『屋運空空』=旺丁卻損財。
2、房子若換主人,有其他方式(如祭祀等)來消除磁場,不能只是單單依靠裝潢等。磁場是無形的,地運是無形的,這些都只能透過某些神聖祭祀等儀式等來改變淨化,而非單純的裝潢就能消除喔!
arrow
arrow

    吉米占星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