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‧天蠍座‧整年運勢分析
2014
年‧吉米占卜‧十二星座‧星座運勢
『吉米占星塔羅+八字風水』在台中命理世界
天蠍座.JPG  

    木星形成一股風暴,挾帶冥王冷冽毀壞信仰的風暴,要你張開雙手得迎接“跟自己,跟信仰,跟信任之事,預備有對立的戰爭發生!”。今年的感受裡頭,注入你火星天秤座的憤怒感受,有著感受到現實生活中,許多內容極為不公平、不公正的傾斜心態,以及歧視字眼,會讓你愈發不爽心情。
    所以,你有感受到了嗎?木冥星對立的氛圍,來勢洶洶的橫掃你心中再純粹不過的信仰,挑戰!
    2013年年中,木星就開始關切你所仰望,你所信仰知識,關切你的精神領域之指導內在(靈魂)。木星帶著冥王星的懷疑、猜測、質疑,甚至讓你擺出拒絕傾聽某些在你眼中是“激情(激烈性、偏執)言論”,木冥星於是摧毀你的信仰,好像讓你所愛的神,已經不再是你所想像那樣的神。
    今年上半,挾帶黑暗星流的冥王風暴氣息(毀滅)的木星,從2013年開始已經再撼動你那根深蒂固,尤其是你一直很相信的事物,尤其針對你心中“純真的信仰”。也針對那老早在你腦海已經習慣已久,也相信很久的人事物,都好幾十年了,突然間,一場遊行,一次對話,一句是非,就讓你感到風雲變色。
    今年,你會離開某些人,主動告別某些事物,也不再想依靠那個人,那件事情,甚至是指信仰那一事。
    甚至你也可能嘗到被背叛,被遺棄,被排擠的感受,如果今年你必須跟某些人事物畫道界線,你一定讓你的心,能過得去,能有個溫度,不要過冷,不要感覺到社會雖然是那麼糟糕的情況下,而灰心。你一定能夠抵抗未來一些事物,能夠活著,至少,好好面對一些非得你獨自去面對,去整合的中心思想的狀態。因為整合的議題,就像要一起開會的內容,主角除了你,今年參與其中的,是你的朋友,至親好友,而一部份,則是你一起生活,一起經歷過一些生活的“伴侶”。(伴侶指得是:情人、宗教教友、一起生活的室友、同居者,在生活上交集的都算。)
    我們所強調的木星冥王星對立的演化,是指天蠍人能捍衛你的正義感!這兩年,在土星進入你的自我,整合你的防衛性(可能有部分排擠他人作用),更強化你的精神領域(領土性)時,我們原本就界定土星,是緩慢又沉重。此時,火星又進駐你的靈障宮,你的潛意識中發揮作用時,我們就不難發現,當某些事物,侵犯到你的領土(誰都不喜歡被干預、侵犯),你會更加敏感,如同在餐會中,若有人不小心提起你不喜歡的議題,地雷點時,比如說問你:“結婚沒?”“買房沒”“你男/女朋友怎麼了呢?”,你除了尷尬沒陪笑之外,今年你會更有加生氣的感覺,然後,受到木冥星的能量,你會好想講清楚說:不要再問了!我是男同志,不會跟女生結婚!我愛的是男人,.. 等。可能會突然間暴走。
    過去一直困擾你的事情,被親朋好友、朋友們不斷提問、吐槽的事情,如果是你壓抑許久,隱藏在你的心中很久的祕密,因為木冥星對立的作用,會讓你有幾次情緒暴走,可能也讓你現了底牌,洩了氣。
    也好,至少你不需活在謊言下,秘密中,不必再被土星代表罪惡的束縛感,給困惑了。今年,天蠍人的確有機會坦白自己的內在,跟一些很重要的人說清楚講明白。
    我們認為:就算是去年的土星進駐你的本命宮,去整頓你的生活態度,方式,工作等各項,要你成熟又能老練的泰然處事,要你好好整頓你的生活基本面向時,都沒有今年木星與冥王星的對立後,對你的中心思想所產生的變動更加波濤洶湧!
    木星是自由的象徵(外顯誇張,高調)!土星是桎梏的牢籠(內縮矮化,低調)
    我們看到的是:如果你一直過得很壓抑,很不能自由,或者是在你的肉體開始表現懶散(體重變笨重,不愛運動了,不再做些基本動作)。而木星引來的是你能有活躍的機會去對抗這兩年的壓抑土星,也不會讓土星的專制、束縛、不能說的事情等,去佔領你的心房。
    但願我們能透過木星的能量,讓自己今年對事物的核心思考,愈發明顯明亮化,能獲得精神上的真理!會讓本來就很會思考事務(鑽牛角尖)的天蠍人,在思考面上的方向,能變得更多元化,更能表現出奔放、更嚮往自由的發言!
    把秘密說出來,是為了釋放自己活得很有原罪的感受。
    雖然我們知道:冥王星暗示著毀滅道路,但請試想:如果能夠讓木星引進新的氣流,新的畫面,新的事物給天蠍人,就算對立中的毀滅之冥王星,就更能凸顯出新風格、新風氣的改變意義!若是你活在一堆神聖的話語,在一堆非常可怕的惡魔言論中,又怎能不讓你去掉那不好的思想,改變思維,改革那陳腔濫調的話語思維呢!所以我們支持木星與冥王星、火星對你產生的負面情緒,那是應該的。
    當木星冥王的對立,引發天蠍人內部靈性、關於宗教、關乎信仰內容,勢必要做個調整!
   而土冥星互融的威力,則是在今年扮演著:讓你瓦解你看待事物的陳舊觀點。因為瓦解,勢必要做出決定承認某些秘密(冥王),承認你所認知的中心思想以及成為你所討厭的觀點。然後你則是在等著時間推翻這些。
    我們認為,天蠍過去賴以為生的核心價值逐漸會轉變,,不過,天蠍人大概也經驗到土星帶來的課題:“恐懼”的課題。我們一旦經驗到過去不同的價值點時候,都是不舒服的。天蠍人大概也習慣了,接著整合自我後的兩年,20152016年就會有股聲音告訴自己要過的生活價值是什麼=該做什麼事情好養活自己了!
    你必須得學會分辨:當你很信任這有形的世界,真理存在於哪裡?到底真理的形成必須架構在何種穩定的基礎上,你才更加的明白自己捍衛的中心思想是否有價值的。
    天蠍人一直對環境懷有警戒心,敏感度一直都是強烈存在,如果要去信任你所生活的環境,是否能協助你度過的重重一切,是否能還你一個比較清楚的生活目標(旅程),都受到土星融入你的本命宮時,是否能強化你那鋼鐵般的意志,想要存在的決心!
    然後,你不能再對重要的人說謊,你也無法再說謊。相對的,木星強勢的作風改變你對很多外界事物之信仰的看法!有很多人說的話不再被你奉為圭臬,不再有你的支持度支撐!這些人也無法再以原來善良的,天真的,無邪的對你說謊。(聖人會現出原形,亮出底牌,你會發現聖人不過就是個被魔障桎梏很久的人,偏激的人,無法想像怎會如此的人)
    業力土星帶給你:揹負著責任的笨重感,因為要實現一些事物,一些你非常在乎的價值,你必須要誠實一些事情,好讓你不在說話沒有道理,不再活在一個自我矛盾,內外嚴重失調,在你很盡量逃避後,卻明白早晚的,這就是我們活著的現實人生,始終要面對的生活。
    一切都是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    如果去年你已經有種對生命、對新聞、對事物持有很多都克制不住的憤怒感,那麼今年你要學會整合誠實與真相的意義。
    雖然我們可能會看到你三不五時就有po文,並上演著牢騷、抱怨,甚至想要去大聲吶喊什麼!雖然你也大概認為這世界已經脫軌,離你很遠時,但你不能做的,就是持續活在自己的象牙塔。
    土星的使命,在2011年、2012年、2013年已經很清楚讓你改變很多人生方向,你愈發責任感,越來越有成熟人的自覺,你可能置產了,又再加買保險,你也可能結婚生小孩了,開始感受家裡頭多了張嘴,也多了金錢的壓力。也許你想過更安全的生活,你想過得很穩定踏實的人生,於是你可能選擇隱蔽自己起來,把自己獨居在自己能接受的生活範圍,你也可能知道了:只要跟大家一樣,好像不那麼特別後,就不會被注意到什麼。
    拜火星進駐天蠍人的靈障宮所賜,很多外界事情的發展方向,總是令人感覺到忽明忽滅,忽遠忽近,很模糊的卻又很清楚,很清楚的原來,卻是很模糊的中心思想。這是一種自己在體會一個長久以來的“相信”,備受質疑,被自己的內在質疑了!質疑的是:為什麼這種人說出來的謬論思想,原來是我好相信好可以去信任他這麼久的!到底我在乎的信仰又換回我什麼立場?
    Believe裏頭有個lie
   天蠍人若是能感受2013年、2014的土冥星互融的本質,就是漸漸瓦解自己的結界。被迫轉型不同的人,被迫開始要選邊站,對在乎的人做出決定,告白、告解、告別,一種跟過去說再見,跟過去說明白後就要投奔的自由海。
    天蠍人,今年很容易會陷入一種很莫名的情緒張力,陷入一種矛盾的迷思。掙扎的事:你能承諾接受外界賦予的生命意義,卻無法割捨過去一直在擁抱的感情。
    親情。愛情。都是。
    你越發現時間無法為你鋪上來時路的軌跡,你可能會選擇讓自己死亡。心死。
    自己原來所信奉神,信仰,口出穢言,出自內心的評論,似乎挑到你的地雷。對人,對事的感受力,天蠍人的敏感度,,開始轟烈,在2013年年底有了沸騰高點。超級糟糕的情緒被中心信仰給影響了,在天蠍人眼中,自己的處境非常尷尬,不想曝光卻有種被背叛的感覺,一直在煽動內在自己的情緒所逼迫。
    原本你是在論述一件事情,一個看法,一個溫和能自持公平原則好好說道理給大家聽。
如果安靜的度過人生,也是一種平安喜樂。如果不能轟轟烈烈,也能成為一種往後老去的過程中,回味平淡的一種小確幸。
    真是這樣?
    2013年,我們提到土星的內斂、收縮,會讓土星影響天蠍人,把過去不好的習慣慢慢改除,天王星會挾帶逼迫特質的冥王之力,嚴格要求天蠍人去改變過去常常發生卻也不知道原因的“陋習”。你改變多少呢?還在重蹈覆轍過去令自己討厭的行為?還是持續在感情上跌跤?不斷不小心的成為別人外遇對象,卻也不斷在舔舐自己的傷口的人?你還是這樣嗎?
    冥王星一直是背叛者象徵,看起來是顛覆我們,顛覆天蠍人的想法、對人的價值觀、各方面的應對進退,但,實情總是我們得學乖,得明白“認了!”的想法。如果火星在你的靈障宮停滯7個月,不難發現2014年有非常多“教訓”是重來的。
    因為“認了!”的行為很重要,等於“接受安排”,等於順著河流走,所以,如果2014年有遇到整合的事件,除了要做好溝通的安排,最好也能事前旁敲側擊的多方了解“對方、上司、家人”的想法,已做好萬全準備。
    因為土冥互融的效應,2014還是會持續整合天蠍人以及其他星座朋友各個面向。土星會持續整合天蠍人的想法、顛覆一些看起來很普通、很正常的價值觀。
    若能在木星冥王對立的時刻中,被外界影響並去改變一個20多年的價值時,那肯定也遇到什麼大事,遇到什麼非讓人痛苦的轉變許多的事情吧!(比如說:別離、死亡等),也因為土星的整合是地震,也如同是山的移動,最糟糕的情況是:土石流,不留情面的沖刷掉不穩固的房屋、樹木等。
    如果下雨時,若會發生土石流,肯定也是在當時開採時,根本沒有做好保護措施,也沒有留下後路給子子孫孫,“後患”就是這樣被人為製作以及發生。
    所以,天蠍人在2014年的“災難”,多數都只是得到前幾年的因果發生的“果”下來。假使你故意忽略你的健康,你的說話方式,長期忽略你身邊的家人行為,只能說今年若是你有某些突發狀況得處理,也只是前幾年,或者好幾年來累積的疏忽。
    土星像是發生地震後的效應,會讓人焦慮不安,讓人戒慎恐懼,讓人膽戰心驚,而冥王星就是代表恐懼的存在。兩者遇見的能量會是在內在擴張恐懼或者不安感,也同時能刺激一個人,真的去執行自己想要的做的事情。
    土星為人帶來沉重、緩慢,有時也表示不想變動的心態。與強烈天蠍特質的熱情、悶燒、不想就這樣的心態相反,甚至產生矛盾,在2013年的土冥互融,天蠍人需要整合的內在,就是在困難的環境中,去表達自己的立場,若要證明誰是對的,誰是錯的,就應該要收集證據!若要誰應該聽誰的話,也應該要有所“令人服氣的點”,而非強勢規範自己或者命令。
    土星會讓天蠍人去學著:如何去保護自己的立場,表達自己的意念,不是得過且過,也並非僥倖的過了就好。
    誰都不容許他人誤會自己,誰都不喜歡被誰冠上罪名、或者標籤化。
    2014年,這股土星保護天蠍人的能量還在,而且,透過木星進駐了巨蟹,會更強化天蠍座捍衛自己正確性的理念!
    木星如果是彰顯自己的理念,是理性的風向,吹旺你的靈魂,讓你更加清晰自己要的人生時,不少“聖戰”的理念,會出現在2014年,天蠍人的身上。但同時也意味著天蠍人:要有心理準備被揭穿某些秘密。被揭露許多不得不說的事實。巨蟹座暗示不僅是你的信仰,木星巨蟹座的能量會指向你的母親、姊妹,或者在你的心中像是個形象溫暖,活得堅強的女性角色。在溝通上就盡量別太傷害彼此吧。好好講,對方會需要去體諒,並且終究接受。
    冥王的演進,是伺機而動,問題(災難)或許早就存在了,只是等機緣發作!
    在冥王星進駐魔羯後,巧妙將自己隱藏著巨大的星座之中,看似渺小到幾乎讓人忘記冥王星的存在感時,卻總在人生事件爆發後,才知道那嚴重性、毀滅性。如果情非得已,整合過程本來就可能傷害到某些生命可貴的人事物,就接受,然後學著面對,好好處理你所傷害的人。
    今年很適合處裡一些,是久埋時間的苦痛,讓自己的慾望、想法,甚至信仰改變後,能重見天日的時刻。
    2014年來到,土冥星互融能量持續整合天蠍人價值觀,透過冥王星魔羯的能量運作,是大量強化著天蠍人獲取資訊的來源:宗教、命理、身心靈的團體治療。人類當處理著自己要去面對內心的傷痛這部分,除了專業的心理諮商,算命等,也能夠過心理書籍、心靈靈療等書籍來了解一些概念。
    別太迷信什麼神,宗教使人向善,沒有降妖除魔的法力,如果你能過得更好,讓你所愛的人更好,那就是好的信仰。如果要花錢改什麼,你得想想『真這麼好改的東西,每個人都是億萬富翁了』。
    冥王星一直是存在傷痛的行星,土星會挖開你的內心。在土星冥王的交融,趁機會處理某些秘密吧。在火星天秤祝福下,讓自己心中的想法,跟著出走,見見太陽吧!

 

 

2014年‧天蠍座‧注意事項:

天蠍座的工作事業:
    今年的工作調動,有些情節以及拜訪的時間都還蠻突然的!
    有的同事會請你幫忙加班,自己有事要先走,沒有考慮到你上班很累也想休息(或者用強硬的方式逼你)。有的主管則是請你身兼數職,因為你一人做兩人的事情很順手,上司也無須再補人,剛好就好。部分公司的主管可能會要求你自費去上課,充實自己在工作上的技能。
    說起來,真的有點算是壓榨你的付出。
    可能你的心情上會有些煩躁,但大致上,遇到工作的難關,都能算是四平八穩度過,能夠順利得到解決方案。若是公司要求你能夠上些課程,也一定有助於你,今年在上半年2月、5月、6月、9月、10月,都蠻適合去進修,或者也可能是你工作最忙(事情最多),你學得到(=見識得到)公司內部的混亂以及人情冷暖的世故局面。
    如果你今年有想法,想換了新東家也可以,請多方評估時間,有計畫出走、跳槽的打算,今年的7月、8月、9月是個不錯的時機點,可以考慮。
    同時,受到木冥星的影響,若是你對工作上所遭遇的價值觀有所衝突,建議你要詢問清楚老闆或者主要負責人的想法,不要以訛傳訛,容易聽信謠言做錯事情,表錯態。若與同事的溝通上,也能直接點,可能會傷到面子問題,不過一想到你沒把事情問清楚,或者等做錯事情後,就不只是面子問題。直率點問清楚卡重要!
天蠍座的人際關係:
    雲淡風輕,無為而治。
    今年你看重的友誼,真心的,是在你淡淡之交,不放任何情緒之中去醞釀著,根本也沒有什麼太過突出的交集。只是,偶有聚餐、喝茶已是足夠。的確有些無趣,卻踏實的存在。
    今年有些時間,在2月、3月、5月、6月,9月,你都可能要被迫須要選邊站,選擇去支持誰,大概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對象可能是你的金主,對象也可能是你所愛的團體、朋友等,兩個不能被比較的關係卻在今年被迫做出選擇,其實就是某一方不能認同另一方的存在,那怕有沒有接受彼此都沒有影響,所以今年的天蠍人似乎要做出選擇,是苦惱的。
    天蠍人今年有機會重建自己的信心、信仰,尤其當你們的人際相處中,出現很多反對“某些你認同,且也身在其中”的活動、價值觀等,你不禁的想問這些反對者:這就是我相處1020年以來的真面目嗎?
    這到底是個認清某些人事物的嘴臉的機會。
    不管你與誰的來往多久,交往多深,冥王星會引薦你的心智能量,看清楚誰,才是真正的敵人或朋友。
    見山不是山啊!有時。
天蠍座的金錢財運:
    小心破財時間在:2月、7月。
    今年不適合任何的投資計劃,可能就連在買房上都可能被坑了一把。若是把金錢放在讀書學習技能上,無妨,這是我們一直都認為足以建立技能,以及人脈的好方式。但也請在金錢支出,規劃上能夠量力而為。當支出金錢時,能貨比三家不吃虧。
    穩扎穩打的工作就好。
    若是想轉換跑道,今年有機會透過跳槽,或者建議老闆加薪水也是有機會的。
天蠍座的愛情桃花:
    桃花運是不錯的。只是你知道你愛的是什麼?是誰?以及希望的條件會否太高?
    雖然你一直說你不挑,甚至也沒有想要什麼人,但實際上,你的心中如果一直有某人的影子,認識在多人也只不過凸顯你更愛內心的那個人而已。
    所以不要在分手後,沒處理完自己的心情就又交往。內心是空虛的,新歡敷舊愛,傷口好不了。
    其實海王星在你的愛情宮位,帶給你友誼的建立,進而有歡樂狂歡的性質活動(夜店、活動party)的相處機會,但可能受限遠距離、時間不對,甚至是在夜晚上的認識而模糊不清彼此的身分背景(灰姑娘故事),大概也不能確定眼前的人是否為對的人。無妨,至少你能把握一些機會參加不同的活動,認識不同的人,交交朋友,若是現實生活有距離的(收入、言語、居住距離),能夠溝通評估,端看兩位的決定再談戀愛也行。不要偏執在一方很冷的時候,這種得不到越想想要會激起天蠍人的好勝心,最後演成你要的是“得到!”而非“愛他/她”了。
    如果今年有交往的對象,在2月、3月、4月容易吵架,說出口的真話可能隱含歧視的味道(比如說:錢賺得很少,房子都沒有買),進而發生分手(忌諱暴力行為)
    有機會看清楚對方到底為了什麼跟你交往,真相,是令人心碎卻也實際。
    如果你是單身很久的天蠍,倒也不是沒有人願意跟你交往,而可能是你長久以來接觸的人群,都是死會狀態,或者是自己不願走出陳舊的團體(摯友團體,那種看電影都會一起出去的人),當然也讓自己沒有機會。
    放下面子問題,參加相親、聯誼吧!這是最快的方法了!
天蠍座的學業運勢:
    教授(老師)說的話不會是真理,但他教育的內容是你該學習的專業內容。
    你可以不要去喜歡教授(老師)說的人生價值,無論他評斷什麼,捏造或者黑白講。該學好上課吸收上課教育內容,是你的基本使命。
    否則就是休學,轉離該科系。(如果你能取得大量人的同意抗爭換掉老師這也許是辦法之一,又或者催使自己發自內心去學,更棒的是自己想要獲取知識的力量變強了!無人阻擋你念書的。)
    天蠍人在今年,很容易受到木冥星抗爭意念的影響,開始有反對、不認同、犯上的意識在,也許你會直接在ppt吐槽,某某老師的屁話,說了一些反對該名老師的言論後,又有群眾激情的支持,讓你加註某些不好聽的三字真言。
    同時,你也可能因為教授老師說得內容並不ok,或者不夠多(因為你學過了或者已經明白其中道理),為了更好,你會催使自己去追求更進階的學習,更加深自己獲取“真理”(答案)
    木星冥王的對立,無論你討厭老師的說話方式,還是需要更多學習,想要獲得更多答案,我們鼓勵天蠍人建立一個發自內心的學習動力。(不要謾罵誰就好)
    好好認真學習,冥王星提供看似負面的力量,由我們轉化成動力讀書!不要把力量發洩在謾罵喔!

arrow
arrow

    吉米占星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